紫丸日文母親節封面

 



 




母親節的日文是「母の日(ははのひ)」,母親節最早出現在美國,第一個要求訂定母親節的是一個名叫安娜的美國人,希望有個日子能讓所有人感謝自己母親的辛勞,她在自己母親的忌日也就是五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行母親節的活動。

經過她的一番努力,終於當時的總統在1914年宣佈訂立母親節,將母親節訂在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日,漸漸地各國也仿傚美國,訂定母親節在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日。


紫丸日文康乃馨
康乃馨


康乃馨成為母親節象徵的原因,是因為母親節開創者-安娜的母親喜歡康乃馨,贈送康乃馨後來也成為習慣了,到現在送康乃馨的習俗行之許久。康乃馨的日文是「カーネーション」,是英文carnation的外來語,是植物的一種,有紅色、粉紅色、紫色…等各種顏色。


紫丸日文母親節圖片3
康乃馨


據說,康乃馨的花語是「女性的愛」或「感動」、「純粹的愛情」,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不同的花語:

紅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對母親的愛」或「母親的愛」、「純粹的愛」、「真實的愛」等。

白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我的愛一直在」或「尊敬」,母親到天上當天使,則送白色的康乃馨。

粉紅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感謝」或「溫暖的心」、「品格」等。

紫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母親的高貴」或「高貴」、「優雅」等。

橘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熱烈的愛」或「純粹的愛」等。

黃色康乃馨的花語是「輕視」或「嫉妒」等,不過也有人說,黃色康乃馨是代表「對母親的感激之情」。


紫丸日文康乃馨圖片2
康乃馨


日本母親節也是仿效美國,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,日本是在1949年(昭和24年)左右時,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成為母親節,在那之前,在日本還是陸續有類似母親節的活動,日本有團體曾把日本第124代天皇的皇后-香淳皇后的生日3月6日,作為是母親節。

日本一般也是送康乃馨。在日本,母親節一個禮拜前,就會有許多商店打出母親節商品推薦,以及商品特賣,有些商店在母親節還有卡片的提供,讓大家可以在卡片上寫對媽媽的感謝。


紫丸日文母親節圖片2
卡片


日本有某一個網站,調查各位媽媽們,最想要在母親節收到什麼禮物,結果第一名是:「希望聽到小孩子的感謝話」。第二名和第一名的票數相近,第二名是:「和小孩一起度過的時間」。第三名是:「好吃的料理」。在平常奔波忙碌的日本,成人有不少為了工作,沒跟爸媽住在一起,學生也是為了讀書,住宿舍或是在外租房子,當然包括嫁出去的女兒。


紫丸日文母親節圖片1


因此對日本每個媽媽而言,最想要的不是吃美食,也不是什麼大禮,最大的禮物就是自己的小孩,自己的小孩回來跟媽媽多多相處,以及感謝媽媽的辛勞這些話語。在台灣,大家也每天忙碌,有不少人沒有跟爸媽住在一起,就算平常抽不出時間回來陪爸媽,建議大家在母親節之前一定要回來。最好的是,平常就三不五時去陪伴爸媽,而如果不能三不五時陪伴爸媽,就至少一定要在母親節時回來,母親節當天沒辦法回來的話,就找接近母親節的日子。

紫丸祝大家母親節快樂!祝福天下所有母親們都健康、平安、快樂!

 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 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
紫丸日本怪談

紫丸日文笑話

紫丸電影中日文

紫丸日文類義語
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
紫丸初級日文

紫丸日文名言

紫丸生活日文

紫丸日文句型

紫丸日文會話

紫丸日文慣用語
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
紫丸日本名人

紫丸日文諺語

紫丸高雄活動

紫丸日文生活類

紫丸吃喝玩樂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