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名古屋城封面

 

 

 

此篇文章的無廣告&好閱讀版:https://www.potatomedia.co/post/1595cfd6-fbf0-42e2-84c8-580e61f0389b

 

 

 






旅蛙(旅行青蛙)照片中,有「名古屋城」,那是什麼呢?


紫丸日文旅蛙名古屋城
旅蛙(旅行青蛙)照片「名古屋城」


名古屋城(なごやじょう)
名古屋城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,是日本知名的古城,獲選為日本100名城之一,被指為是國家特別的史蹟。


紫丸日文愛知縣
日本愛知縣


愛知縣是日本中部地方,中部地方(ちゅうぶちほう):由新潟県(にいがたけん)、長野県(ながのけん)、山梨県(やまなしけん)、静岡県(しずおかけん)、石川県(いしかわけん)、富山県(とやまけん)、岐阜県(ぎふけん)、福井県(ふくいけん)、愛知県(あいちけん)九縣所組成。


紫丸日文名古屋城
名古屋城


名古屋城又稱為:「名城」、「金鯱城」、「金城」,是築城技術的代表大作之一,1615年,日本的將軍德川家康下令建造了名古屋城,城的位置可以監視整個濃尾平野的軍事要害,還具備加固防守的要塞功能。雖然在1945年時,美軍空襲名古屋,名古屋城被燒毀,其中三個櫓、三道門、二丸庭園保留至今,1959 年開始重建名古屋城,讓它重現以往的風采。

名古屋城包括本丸御殿、大天守、二之丸庭園…等,金鯱裝飾在屋頂正脊上兩端,金鯱在日本傳說中是個能滅火的龍頭魚身神獸,本丸的形狀相當於正方形,有3個虎口,特點是就算被入侵者佔領,亦難以進入本丸,如果攻擊者進攻其中一個虎口,守方可從另一個虎口反擊。


紫丸日文名古屋城1
金鯱


本丸御殿當初作為德川義直的住居,也曾經是藩的政府機關,後來是讓將軍上洛期間用的中途居所,本丸御殿是代表性的書院為中心的住宅形式,御殿裡面擺放著日本繪畫史上最大的畫派,狩野派的障壁畫,以及華麗的金屬裝飾,很絢爛豪華,是近世城郭御殿的最高傑作,也被指定是作為城郭的國寶第一號。


紫丸日文名古屋城本丸御殿
名古屋城本丸御殿


天守位於本丸的西北角,天守是日本建築學的學術用語,俗稱天守閣,天守是日本城堡中最高、最主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分,具有瞭望、指揮的功能,名古屋城有大天守閣也有小天守閣,是連結式層塔型,使用大量檜木建築而成,被指定是國寶,不過由於在戰爭時燒毀而再建,設備老化及確保耐震性,現在閉館。


紫丸日文名古屋城天守閣和小天守閣
名古屋城天守閣和小天守閣


名古屋城中的二之丸庭園是知名的景點,二之丸庭園位於二之丸御殿的北側,是個藩主居住的御殿之庭園,有日本第一的規模,使用石頭和沙子,表現出山水景色的枯山水庭園,枯山水是日本式園林的一種,沒有水景,通常用砂石表現水景,有表現瀑布的砂石組合,以及石橋,庭園中種植了許多植物,庭園非常壯觀,被指定於名勝,在二之丸庭院中設有茶亭,供人喝茶及吃點心。


紫丸日文旧二之丸東二之門
旧二之丸東二之門


本丸是城郭的最中心,次要的區域以數字「二之丸」、「三之丸」來區分,這裡的「丸」是指區域,「城郭」就是指城堡,在日本各地方的城堡,都會看到有「本丸」、「二之丸」…等。

 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 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
紫丸日本怪談

紫丸日文笑話

紫丸電影中日文

紫丸日文類義語
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
紫丸初級日文

紫丸日文名言

紫丸生活日文

紫丸日文句型

紫丸日文會話

紫丸日文慣用語
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
紫丸日本名人

紫丸日文諺語

紫丸高雄活動

紫丸日文生活類

紫丸吃喝玩樂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