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烤米棒封面

 






Screenshot_2018-05-06-15-34-41


旅蛙(旅行青蛙)帶回來的「烤米棒(きりたんぽ)」,那是什麼東西呢?

烤米棒(きりたんぽ)
南部煎餅是日本秋田縣的鄉土料理,日本秋田縣位於日本本州的東北地方。




紫丸日文秋田地圖


東北地方(とうほくちほう):由青森県(あおもりけん)、秋田県(あきたけん)、岩手県(いわてけん)、山形県(やまがたけん)、宮城県(みやぎけん)、福島県(ふくしまけん)六縣所組成。

粳米是大米的一種,烤米棒是一種菜餚,將粳米弄碎,捲起來包覆在杉木的木棒前端,然後拿來用炭火燒烤,燒烤完成後,從木棒取出來並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,一般切烤米棒的切口是切成斜斜的。




紫丸日文烤米棒1


烤米棒的由來眾說紛紜,其中一個由來是,在日本古代,獵人們到山上工作時,在吃飯時,將剩飯捲在長的木棒上,沾味噌然後烤一烤來吃。

きりたんぽ這個名稱的由來,據說「たんぽ」是槍鞘的部分,因形狀相似,而稱為「たんぽ」,「きり」是因為放入火鍋時,會切一切後才放入,所以稱為「切りたんぽ」。




紫丸日文烤米棒3


烤米棒另一個由來是,在日本古代,有的時候藩主會來民間巡視,來巡視時,人們接待的菜餚,是用變形的小杉木棒,用飯纏在木棒前端,然後燒烤,藩主吃了很喜 歡,問這菜餚的名字,招待的人說不出名字,就說「きりたんぽ」,因為跟切下的槍鞘很像。

以前一開始烤米棒不是用來放在火鍋中,但是現在用來作為火鍋的一個要素,烤米棒火鍋成為特色菜餚,也是知名菜餚。




紫丸日文烤米棒2


一說到烤米棒,在日本很多人會知道是秋田的名產,在秋田縣的人們,會在野外大家聚集舉行烤米棒火鍋,日本秋田縣也有烤米棒的吉祥物,在日本秋田縣大館市會舉行盛大的烤米棒的祭典,民眾可以免費入場,每次祭典都會聚集很多人參加,在2018年是第46屆,將在10/6到10/8共三天舉行。

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
紫丸日本怪談

紫丸日文笑話

紫丸電影中日文

紫丸日文類義語
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
紫丸初級日文

紫丸日文名言

紫丸生活日文

紫丸日文句型

紫丸日文會話

紫丸日文慣用語
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
紫丸日本名人

紫丸日文諺語

紫丸高雄活動

紫丸日文生活類

紫丸吃喝玩樂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