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玉蕊封面

紫丸日文42068


旅蛙(旅行青蛙)照片中,有「玉蕊」,那是什麼東西呢?

サガリバナ
為玉蕊科玉蕊屬的半紅樹植物,又名水茄冬,自然生長在日本琉球群島,琉球群島包括大隅群島、吐噶喇列島、奄美群島、沖繩群島和先島群島。

紫丸日文沖繩地圖  

玉蕊在日本琉球群島很受歡迎,玉蕊是一種濱海植物,常生長在海濱地區,是常綠喬木,高度可以到達20公尺,在台灣是常見的植物,在台灣宜蘭、基隆的海岸地區,以及恆春半島的海岸地區都可以看到。

紫丸日文玉蕊圖片1  

玉蕊的花期為夏天到秋天左右,花期長達約半個月,花朵的顏色呈白色或者粉紅色,花的數量多,花瓣4~6玫,花朵會散發出香味,被人們栽種在庭園,供作觀賞用、綠化用。

紫丸日文玉蕊圖片2  

玉蕊有很強的耐風耐鹽能力,也被人種植在海濱,作為防風林用,或是定砂植物,「定砂」是指穩定未安定的砂丘,可進而實施造林。

玉蕊的根、葉子、果實等,可以供作藥用,比方說,據說玉蕊的葉子可以治皮膚搔癢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