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情人節封面





情人節的英文是「Valentine’s Day」,日文是取英文的外來語為「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」。是每年的2月14日,在日本,是由女生送給男生充滿愛意的巧克力,幾乎沒有男生送女生,之所以會送巧克力,由來有一說是食品公司打廣告:「贈送你喜歡的人巧克力吧!」。

 

紫丸日文情人節圖片1  

日本情人節的特徵是,女性對喜歡並想靠近的男性,告白自己的愛意,並贈送巧克力,即使是在西歐、美國,很少是女生送給男生,而且不一定送巧克力,不過日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,近年來在情人節,不侷限在巧克力,也有人送蛋糕或餅乾、甚至是圍巾等。

除了愛慕的人,女生也會送男性友人「義理チョコ(ぎりチョコ)」,中文是「義理巧克力」,是表示不能成為戀人,但是作為朋友所贈送的,或是贈送給男性上司或同事,是為了答謝平常的照顧,女生和女生之間也會互相贈送「朋友巧克力」。而在一個月後也就是3 月14日為「ホワイトデー」,中文是白色情人節,是男生回送給女生的日子。

 

紫丸日文情人節圖片2  

在台灣,每到情人節,情侶或夫婦會在情人節前或後,送對方東西或是約一起吃飯,大多是男生送給女生,或是男生約女生,而女生會比較渴望在情人節時,能得到男友或老公的禮物或邀約,經過統計,女性對於情人節的期待度較高,而男性對於情人節的重視度較不高,有時往往女性不好意思說,過了情人節後,就產生失落感,其實或許可以提醒男友或老公,情人節快到了。

 

紫丸日文情人節圖片3  

而單身的人,有的人會在情人節向喜歡的人告白,有的人會期待情人節會有人來跟自己告白,單身的人看到情人節時,街上許多情侶,內心會百感交集,所以有的單身的人會在情人時好好犒賞自己,在家看電影、吃東西,給自己買個禮物,或是約好友一起去逛逛,就算是單身也有單身的過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