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丸日文婦女節封面

 






3月8日,是全國每位偉大女性們的節日-「婦女節」。「婦女節」的由來如下:重男輕女的觀念,從以前就有,而且各國都有,所以世界各地都陸續舉行爭取婦女權益的遊行活動,像是美國芝加哥市的女工,為了反對歧視、剝削等,舉行了大罷工和示威遊行。還有像是俄國婦女號召罷工,抗議惡劣的工作環境和食物短缺等。婦女節是世界性的節日,也稱為「國際婦女節」,從以前到現在,各國的婦女爭取男女平等、和平等,終於婦女的地位逐漸受到重視。

國際婦女節的日文是「国際女性デー(こくさいじょせいデー)」,或是「国際婦人デー(こくさいふじんデー)」、「国際女性の日(こくさいじょせいのひ)」等,日文的「デー」,是英文「day」的外來語。


紫丸日文婦女節圖片1


「婦女」是指成年女子,包括已婚或未婚婦女,所以「婦女節」是所有成年女子的節日,這一天因為不是國定假日,因此經常被人們所遺忘,卻不知道此節日是以前許多婦女奮力抗議來的,具有重大的意義,希望大家藉由這一節日,提昇對女性的重視,不歧視、不物化女性。

女人天生就比男人吃虧:
1.從青春期開始,每個月會有一天或幾天不等的疼痛,痛起來連工作都會受影響。

2.每個地方的公共廁所,空間的設計,以及女人上廁所比男人花約1倍的時間,再加上要換衛生棉,經常免不了要排隊。

3.女人結了婚,就是要住進對方的家裡,面對對方的家人,與對方家人相處,男人總是會說:我家人很好相處的。但確實是這樣嗎?男人永遠看不到家人不好相處的地方。


紫丸日文婦女節圖片2-1
生理痛


4.女人生了小孩後,照顧小孩經常落在女人身上,男人可能一些時間會一起顧,不過,常聽到不少女人說,女人放假就是必須顧小孩,只有男人放假時,就是把小孩送去公婆那裡。

5.女人生產完後,身材總是會變形,有的女人體質生產後會變胖,要恢復以前的身材要很努力。

6.傳統的婆婆眼裡,女人就是要會煮飯,不會煮飯的女人就是不合格,女人也要買菜、做家事,運氣好的話,老公都會幫忙,運氣不好的話,老公也覺得女人都要做。


紫丸日文婦女節圖片3
讓自己放一個假


女人從學生時代開始,肩上負擔不比男人輕,同樣要補習,同樣被要求要上好的高中、大學,進入社會後,女人也要有份工作,許多女人從工作場所回家後,要面對的是煮飯、家事、顧小孩等。

每位婦女朋友們,今天是您們偉大的日子,今天對自己好一點吧!今天您可以大聲跟丈夫說:「今天是婦女節,今天是我的節日。」今天好好放鬆自己,喝杯咖啡或果汁、茶類,坐在沙發上看個日劇還是韓劇,或是好看的電影。

紫丸在此也請男人讓女人放一個假吧!祝所有婦女朋友們,婦女節快樂!

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紫丸日本怪談
紫丸日文笑話
紫丸電影中日文
紫丸日文類義語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紫丸初級日文
紫丸日文名言
紫丸生活日文
紫丸日文句型
紫丸日文會話
紫丸日文慣用語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紫丸日本名人
紫丸日文諺語
紫丸高雄活動
紫丸日文生活類
紫丸吃喝玩樂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