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白色情人節封面





每年的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,日文是「ホワイトデー」,是日製的外來語,是white再加上day,white是白色的意思。

白色情人節是日本的習慣,在2月14日情人節時,女生送給男生巧克力等禮物,在白色情人節這一天,得到巧克力等禮物的男生回送給女生。只是,近年來,日本人在情人節時還有「朋友巧克力」或「義理巧克力」等,多樣化的習慣,所以在白色情人節也可以看到回送「朋友巧克力」或「義理巧克力」等多樣化。

 

紫丸日文白色情人節圖片1  

白色情人節的由來有不同的說法,不過大致上是由甜點、糕餅的廠商或協會所開創的。據說日本人擁有很強的「收到東西一定要回送」的習慣,這樣的習慣,也在白色情人節上展現出來。

在白色情人節時,一般男性回送給女性,視為是回覆情人節女性愛的告白,另一方面,據說有許多女性暗自期待,男生會回送比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,「2倍」或「3倍」價錢的禮物,而情人節一般送的是巧克力,在白色情人節回送的禮物就不侷限是巧克力。經過調查,日本女性最想要收到的白色情人節回禮,第一名是首飾,第二名是花束,第三名是包包。

 

紫丸日文白色情人節圖片2  


在白色情人節時,男生回送的東西也代表不同意思,據說,回送棉花糖表示「我討厭妳」,回送蛋糕表示「我們做朋友吧」,回送糖果表示「我喜歡妳」,而如果男生回送的是馬卡龍,那表示他覺得妳是特別的人,馬卡龍跟其他甜食比較起來,是高級的甜食。

 

紫丸日文白色情人節圖片3  

受到日本的影響,台灣或大陸、韓國等東亞的一部分,也會看到有人過白色情人節。不過,平常大家工作忙碌之餘,也可以和自己的男朋友、女朋友,或自己的老公、老婆,討論可以一起過過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,在情人節時女生送給男生,在白色情人節時男生回送給女生,這樣子也可以增加兩個人的情趣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