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妹妹的聲音封面


(此為紫丸自己日文翻譯,敬請不要取走當作自己的,謝謝!)


日文原文連結:http://enigma2.ahoseek.com/thread/part1/17/

我不擅長潤飾文字,因此文章有些長,敬請見諒。我大約10歲時,全家住在歐美的都市。
我家是公寓15樓的一個房間。
某個假日的下午,父母說要去買東西後就出門了。
小我五歲的妹妹,在我背後看芝麻街。
我開始每天必做的鋼琴練習。

那時所彈的曲子中有一部分一直彈錯,在好幾此敲打下,我開始焦躁起來。
我轉頭過去對妹妹說「請小聲一點」。
妹妹盤腿坐在電視機正前面,嘴張開著,眼睛沒有離開電視機,確實回答「嗯…」。
但是不管經過多久,都沒有降低音量,所以我再一次轉頭,妹妹不知什麼時候從電視前面消失了。

是去廁所了嗎?我想,我很生氣,自己去將電視的聲音轉小聲。
並且再面對著樂譜,忘記妹妹的事彈奏著鋼琴,不久爸媽買東西回來了。
去玄關迎接時,不知為何,妹妹一邊說「我回來了」並走進來。
我大吃一驚,我問:「○○妳是什麼時候出門的?」
媽媽說:「你在說什麼,我們一起去買東西的啊!」
妹妹很開心拿著買到的點心對我炫耀。我們所住的地方,就像是新宿正中間,治安很不好,所以公寓有很完備的卡片式鎖警衛裝置。
即使在白天,只有小學以下的小孩是不能出門的,我們甚至沒有獨自外出的想法。
第一、爸媽是直接從地下停車場開車出去,所以即使是我爸媽說謊(不可能),但我妹也不可能從後面追上他們。

我看到的妹妹是誰,至今我還在意著。
只是,那時電視兒童而且撒嬌的妹妹,在看芝麻街還是跟爸媽出門,我真的搞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