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護理師日文封面





之前我們常稱為「護士」,但是近來已經改為「護理師」,護理師的日文是「看護師(かんごし)」,「看護師(かんごし)」是不分男女,都是這麼稱呼。

護理師因為醫院工作需求,需要輪班,需要輪大夜班,常日夜顛倒,加班是常態,容易睡眠品質不好。

護理師要照顧許多病人,只要是病人按呼叫紅燈,就要馬上去應付,只要病人有任何事情,就要馬上處理。

 

紫丸日文護理師日文圖片1  

護理師要協助病人手術前的準備,例如更換手術衣、刮毛等,還要安撫手術前情緒不安的病人,以及家屬的詢問。

護理師要為病人打針,打針的藥品各式各樣,藥品要對,劑量也要對,打針過程有疏失的話,都會造成問題,所以一定要小心謹慎。

護理師要為病人抽血、量體溫、量血壓脈搏、換點滴等,要為病人記錄,還要為病人翻身,以及協助病人更換便盆,事情很多也很重要。

 

紫丸日文護理師日文圖片2  

護理師要照顧嬰兒室中的寶寶,要處理寶寶飲食,以及記錄寶寶飲食情況,也要處理寶寶常見的黃疸,也要注意寶寶的清潔及身體情況。

護理師要做批價掛號的服務,以及協助辦理住院、出院的手續,還有借用輪椅的服務,也要回答病人及家屬的問題。

護理師要協助病人傷口消毒、包紮傷口等傷口護理,也要幫忙換藥,也要協助情況較危急的處理,像是CPR等。

 

紫丸日文護理師日文圖片3  

護理師是不簡單也不輕鬆的工作,請大家多多尊重所有從事護理師工作的人,5月12日是護理師節,祝所有護理師們,護理師節快樂!您們辛苦了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