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五大堂的透橋封面

 






旅蛙五大堂的透橋




旅蛙(旅行青蛙)照片中,有「五大堂的透橋」,那是什麼東西呢?

 

五大堂(ごだいどう)
透かし橋(すかしばし)
五大堂位於日本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,是個佛堂,五大堂與外相連的朱紅色橋就是「透橋」。


紫丸日文宮城
日本宮城地圖


宮城縣是日本東北地方,東北地方(とうほくちほう):由青森県(あおもりけん)、秋田県(あきたけん)、岩手県(いわてけん)、山形県(やまがたけん)、宮城県(みやぎけん)、福島県(ふくしまけん)六縣所組成。

五大堂位於松島,松島是日本宮城縣的松島灣內外,島嶼群的總稱,是日本三大名勝地之一,日本三大名勝地是松島、天橋立、宮島。松島灣內的島嶼數,大約300個,在這之中,有名稱的島約144個,無名島約98個。


紫丸日文五大堂的透橋1


五大堂是個佛堂,是松島景觀上重要的建築物,位於本州海岸附近的小島上,中央是不動明王,東方是降三世明王,西方是大威德明王,南方是軍荼利明王,北方是金剛夜叉明王,這五大明王安置在此,所以稱為五大堂。現在五大堂被稱為東北地方最古老的桃山建築,被指定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。

參觀五大堂是免費的,只是黃昏時徒步到五大堂必須渡過的橋出入口就會關閉,這個橋開啟的時間點是早上8:00到下午5:00。


紫丸日文五大堂的透橋2


五大堂外有座朱紅色的橋,稱為「透橋」,又稱為「結緣橋」,橫跨在本州與五大堂之間,是本州到五大堂唯一的通道,橋上橋梁的縫隙都有15公分,從橋梁的縫隙可以看到海水,據說是為了讓人們通往五大堂時,能注意力集中,小心自己的腳步。

據說五大堂的透橋是在日本江戶時代左右建造的,到五大堂的參拜,就要徒步走透橋,走透橋時,身心的無雜亂。

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
紫丸日本怪談

紫丸日文笑話

紫丸電影中日文

紫丸日文類義語
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
紫丸初級日文

紫丸日文名言

紫丸生活日文

紫丸日文句型

紫丸日文會話

紫丸日文慣用語
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
紫丸日本名人

紫丸日文諺語

紫丸高雄活動

紫丸日文生活類

紫丸吃喝玩樂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