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日本漫畫家年收入前五名封面


在日本,日本漫畫很普及,日本漫畫業也蓬勃發展,在日本、在世界各地,日本漫畫也很受歡迎,每部漫畫又製作成動畫,在日本及世界各角落播放,日本漫畫家也因此有不少收入,在此整理出最新版日本漫畫家年收入前五名,看看你喜歡的漫畫或動畫有沒有上榜?

 

05藤子・F・不二雄  



第五名:藤子・F・不二雄 年收入約4億6000日幣
藤子・F・不二雄(ふじこ・エフ・ふじお)
生日:1933年12月1日
出生:日本東京都新宿區
星座:射手座
代表作:ドラえもん (中譯:哆啦A夢)
受獎:
第8回小学館漫畫賞
第27回小学館漫畫賞兒童部門
第23回日本漫畫家協会賞文部大臣賞

哆啦A夢在日本掀起熱潮一直維持很久都沒散過,在日本海外,東亞、東南亞特別有高人氣,甚至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漫畫及卡通,哆啦A夢描述主角「ドラえもん (哆啦A夢)」是從未來22世紀來的貓型機械人,擁有一個四次元的口袋,裡面有許多神奇的道具,和一個讀書也不行,運動也不行的小學生大雄,一起發生不少趣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吾峠呼世晴  


第四名:吾峠呼世晴 年收入約5億日幣
吾峠 呼世晴(ごとうげ こよはる)
生日:1989年5月5日
出生:日本福岡縣
星座:金牛座
代表作:鬼滅之刃
受獎:
第70回JUMP寶物新人漫畫賞佳作
野間出版文化賞

鬼滅之刃系列累計發行部數突破1億2000萬部,在日本海外也有漫畫發行,以及動畫播出,在台灣掀起一鼓熱潮,在年輕人間非常受歡迎。鬼滅之刃描述主角「竈門炭治郎(かまど たんじろう)」的妹妹被鬼變成了鬼,出發去尋找讓妹妹恢復人類的方法,而遇到的一連串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高橋和希  


第三名:高橋和希 年收入約6億日幣
高橋 和希(たかはし かずき)
生日:1963年10月4日
出生:日本東京都
星座:天秤座
血型:B型
代表作:遊☆戯☆王 (中譯:遊戲王)
受獎:
第8回小學館新人漫畫賞
Inkpot Award賞

遊戲王在日本國內累計發行突破4000萬部,在日本海外也有漫畫發行,以及動畫播出。遊戲王描述主角「武藤遊戯(むとうゆうぎ)」是一個性格懦弱的高中生,他很擅長玩遊戲,從爺爺那裡得到一個古董,裡面有古埃及法老王的靈魂,古埃及法老王的靈魂進入他的身體中,成為一個有高超遊戲能力,且個性有自信、大膽,會對遊戲失敗者以懲罰遊戲來處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鳥山 明  


第二名:鳥山明 年收入約14億8000萬日幣
鳥山 明(とりやま あきら)
生日:1955年4月5日
出生: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
星座:白羊座
血型:A型
代表作:
Dr.スランプ (中譯:怪博士與機器娃娃)
ドラゴンボール(中譯:七龍珠)
受獎:
第27回小学館漫画賞 少年少女部門受獎
第40回アングレーム国際漫画祭 40周年記念特別賞受獎
法國芸術文化勲章シュバリエ受章

七龍珠單行本日本發行部數1億6000萬部以上,全世界累計2億6000萬部,翻譯版本在日本海外發行了40個國家,動畫在世界80個國家以上放送。七龍珠描述世界上有七顆直徑10公分,每顆都顆有星星的龍珠散布在世界各個地方,只要七顆龍珠搜集齊全,就可以召喚出神龍來實現願望,主角是「孫悟空(そん・ごくう)」,被布瑪帶出深山一起尋找龍珠,在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展開一連串的格鬥,以及一連串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尾田栄一郎圖片1  



第一名:尾田栄一郎年收入約31億日幣
尾田 栄一郎(おだ えいいちろう)
生日:1975年1月1日
出生:日本熊本縣熊本市
星座:摩羯座
血型:A型
代表作:ONE PIECE (中譯:航海王 或 海賊王)
受獎:
第44回手塚賞準入選
第104回ホップ☆ステップ賞入選
第41回日本漫画家協會賞大賞

航海王 或海賊王在日本累計發行部數突破3億8000萬部,67卷是日本國內出版史上最高記錄,日本海外人氣也很高,翻譯版本在世界42個國家出版,40個國家以上有放映動畫版,日本海外累計部數突破8000萬部。航海王 或海賊王是以海賊時代為背景,描述主角「モンキー・D・ルフィ(蒙其•D•魯夫)」想要得到「ONE PIECE(一個大秘寶)」,以及夢想成為「海賊王」,而和一群伙伴們一起往「偉大的航道」航行的冒險故事。

參考資料:https://rank1-media.com/I0004396




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