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手機封面

 






手機的日文是携帯電話(けいたいでんわ),簡稱為「携帯(けいたい)」,是方便帶在身上,便於移動的電話,以前的大哥大屬於大型的機型,後來大小越來越小,越來越好攜帶,也從按鈕式進展為觸控式螢幕,功能上也越來越多,一開始是打電話以及簡訊功能,後來有照相功能,進而又有上網功能,漸漸地進入人手一機的時代。

 

紫丸日文手機圖片1  

 

在手機之前,大家使用的是BB Call呼叫器,是一種具有接收簡易文字訊息的無線電通訊工具,BB Call呼叫器分成數字呼叫器和中文呼叫器,數字呼叫器顯示出電話號碼,表示要回電的電話號碼,中文呼叫器顯示出中文訊息,小小一台,很方便攜帶,最常見的是使用者單向收到要回電的請求,就算是使用者在室外,也能接到要回電的請求,只是要回電的話,還要去找電話來打,有時使用者身邊沒有公共電話,無法馬上回電。

 

紫丸日文手機圖片2


之後有手提電話,是又大又黑的大哥大,之所以會稱為大哥大,據說原因有兩個:
一、第一種說法是,在香港電影上,常看到黑社會的頭頭,會被尊稱為「大哥大」,這些黑社會的頭頭常常身邊會有這種又大又黑的行動電話,這樣的畫面深植在大家的心中,所以大家就把行動電話稱為「大哥大」。

二、第二種說法是,在之前行動電話剛產生時,售價很貴,因此使用者很少,當時在香港中最早使用行動電話的是知名功夫演員洪金寶,由於洪金寶在香港中的地位很高,人們稱他為「大哥大」,因此大家就把行動電話稱為「大哥大」。

之前首推出的行動電話,又大又黑,方方正正又笨重,所以也有人稱為「磚頭手機」,或是「黑金剛」。

 

紫丸日文手機圖片3  



後來,行動電話的樣式變小,有一個小螢幕還有按鍵,有以下這些樣式:
一、直立式,也就是上半部是小螢幕,下半部為手按的按鍵。
二、翻蓋摺疊式,又稱為貝殼機,上蓋為螢幕,下蓋為手按的按鍵,蓋子未打開時,可以看到時間,或是來電通知,把蓋子往上翻,就可以按按鍵,以及詳看內容。
三、滑蓋式的手機,也稱為推機,上層是螢幕,下層為手按的按鍵,蓋子蓋住時,可以看到時間,或是來電通知,把蓋子往上滑,就可以按按鍵,以及詳看內容。

這樣子的手機,可以講電話,也可以接收簡訊,這種手機可以達到走到哪裡都可以回電的功能,彌補了上述的所有缺點,不用再找電話,大小也很方便攜帶。

 

紫丸日文手機圖片5


現在手機進化成智慧型手機,智慧型手機的日文是「スマートフォン」,是從英文「Smartphone」而來的外來語,日文也簡稱為「スマホ」。智慧型手機就像是一台小型的平板電腦,功能很多,除了打電話、傳訊息之外,也可以拍影片、上網,隨著下載APP,能使用的功能越來越多,使用者可以在手機聊天,可以玩各式各樣的遊戲,也可以用來看影片,甚至還可以付錢,手機功能真的全方位。

 

 

紫丸日文手機圖片6


工作上使用手機非常方便,只是有了手機後,人們似乎越來越沒有耐性,以前放學或下班路途上無法打電話,回到家才能打電話,所以之前都會等對方回家後回電,然而因為現在在路上就能打電話,往往會被要求要馬上打電話給對方,馬上回電給對方,不管是對方在外面,或放學、下班的路上,打電話也希望對方能馬上接,對方沒接電話,或是沒有馬上回電,就開始起疑心,或是擔心起來。手機帶來方便,但人的生活也變得緊湊了,隨時都會有不信任感。

 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

紫丸日文小棧圖

這是我的信箱,如有日文問題或是任何事項,歡迎來信
tfapp123@gmail.com

 

歡迎訂閱紫丸日文小棧Telegram:

 

自訂分類:


紫丸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

紫丸從旅蛙介紹日本文化

紫丸日本怪談

紫丸日文笑話

紫丸電影中日文

紫丸日文類義語

紫丸日文常見字彙

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

紫丸初級日文

紫丸日文名言

紫丸生活日文

紫丸日文句型

紫丸日文會話

紫丸日文慣用語

紫丸日文檢定N5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4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3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2單字

紫丸日文檢定N1單字

紫丸日檢文字語彙小測驗

紫丸日本名人

紫丸日文諺語

紫丸高雄活動

紫丸日文生活類

紫丸吃喝玩樂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神回避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菇菇脫逃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太空戰士5 (FF5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Tenmilli RPG(テンミリ RPG)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旅蛙

紫丸日本遊戲攻略-烏冬的旅店


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幫忙按讚,十分感謝!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