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炎柱封面


鬼滅之刃鬼殺隊中最強的是「柱」,共有九「柱」,也就是九位鬼殺隊中實力最強的劍士,分別為不同的呼吸法,九柱之一-炎柱,名字是「煉獄杏壽郎」,日文是「煉󠄁獄杏寿郎(れんごく きょうじゅろう)」,使用的是「炎之呼吸法,炎柱的日文是「炎柱(えんばしら)」。

杏壽郎第一次出場是在柱合會議,那時九柱聚集在一起,杏壽郎的外表是最顯眼的,一頭長髮,髮色是黃色帶有紅色,後面頭髮有綁起來,頭髮大捲像熊熊火焰一般,身上穿的鬼殺隊制服,有火焰的圖案,大大的眼睛,瞳孔是紅色的,眉毛粗尾部分叉,說話很大聲,據說是因為之前遇過笛鬼,自己弄破耳膜,導致聽力較為不好,說話因此就大聲起來。

 

紫丸日文炎柱圖片2  

杏壽郎小資料:
名字:煉獄杏壽郎
生日:5月10日
星座:金牛座
身高:177公分
體重:72公斤
武術之外的技能:食量很大,可以吃許多便當。

技能:
炎之呼吸 壹之型 不知火
以快速且直線直達到敵人的火燄技能。

炎之呼吸 貳之型 上昇炎天
畫出圓型並往上砍殺鬼的火燄技能。

炎之呼吸 參之型 氣炎萬象
從上而下畫圓,畫出大量火燄,從上而下砍殺鬼的技能。

炎之呼吸 肆之型 盛炎的蜿蜒
火燄彎曲且雜亂,抵擋敵人的攻擊。

炎之呼吸 伍之型 炎虎
使出奔騰的猛虎般的火燄,衝向敵人的火燄技能。

奧義 玖之型 煉獄
大砲般砲出快速且大量光束,衝向敵人,並捲曲成龍捲風。

 

紫丸日文炎柱圖片1  


在柱合會議時,對於主角炭治郎帶著鬼的事,杏壽郎說不需要審判,袒護鬼很明顯就是違返隊規,把他跟鬼一起斬首。而當主公說他允許炭治郎帶著鬼,杏壽郎說,雖然是他打從心底尊敬的主公大人,但是實在無法理解主公的想法,全力反對。不過,後來看到禰豆子努力救人類,賭上性命跟鬼戰鬥,也認同禰豆子是鬼殺隊的一員。

柱合會議結束後,在無限列車遇到主角炭治郎,杏壽郎說,既然是主公大人認可的事,他不會再過問什麼。還請炭治郎過來坐在他旁邊,還說炭治郎他們可以成為他的繼子,讓他們在他身邊鍛鍊,會好好關照他們的。在炭治郎腹部遇次後,教炭治郎用呼吸法止血。

 

紫丸日文炎柱圖片3  

杏壽郎成為柱時,很高興跟父親報告,但是父親卻說:成為柱有什麼好得意的,無聊透頂。杏壽郎的父親之前是鬼殺隊的柱,還曾盡全力培育杏壽郎和他弟弟,但有一天卻突然放棄當劍士,雖然父親沒有為杏壽郎成為柱而高興,但是杏壽郎也沒有因為這樣而失去熱情,也鼓勵弟弟要努力。

無限列車中,一般人在陷入下弦壹術式沉睡時,會完全動不了身體,而有人進入夢境中,破壞精神核心,精神核心被破壞的人會變成廢人,不過,有人侵入杏壽郎的夢境要破壞他的精神核心,杏壽郎身體自然反應反擊對方,表示他有很驚人的生存本能。


紫丸日文炎柱圖片5


杏壽郎在無限列車中,狀況掌握很快以及很強判斷力,將可怕的情況控制下來,一個人就負責五個車廂,只要車廂中的乘客遇到鬼的攻擊,他都很快砍掉,車廂中的 200名乘客們都沒有人受傷,而且火車脫軌的時候,杏壽郎施展了許多招式,盡全力讓車廂的損壞減低到最小程度。

杏壽郎在整部動漫中,出現的次數很少,首次出現是在柱合會議,然後是杏壽郎被派去調查無限列車連續有人失蹤。日本有不少動漫是不斷出現敵人,呈現很多集,產生許多單元,可見鬼滅之刃作者不走這種路線,讓炎柱杏壽郎遇到上弦三,如果多畫幾個單元,讓杏壽郎大顯身手,如果杏壽郎有參與最後的戰役,會有多麼好,杏壽郎尚未開紋就打得上弦三稱讚不已,上弦三邀杏壽郎成為鬼,說杏壽郎的鬥氣經過千錘百鍊,已經接近至高的境界,杏壽郎強大的實力不能多畫幾集,甚至出現在最後的戰役,真的非常可惜。

 

紫丸日文炎柱圖片4  

煉獄杏壽郎名言:
不管怎樣,我不會失去自己的熱情,我內心的火燄從不曾熄滅,絕對不會因此受挫。

你跟我是不一樣的,你有我這個哥哥在,哥哥相信自己的弟弟,無論你走上哪一條路,都能成為優秀的人,內心懷抱如燃燒般的熱情,你要努力,努力活下去,不要輸給寂寞。

不管自己的懦弱和不中用,再怎麼狠狠地打擊你,都要燃燒你的心,咬緊牙關向前邁進。就算停下腳步蹲下來,時間的流動也不會為你停止,時間不可能陪伴你承擔悲傷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