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丸日文五平餅封面


紫丸日文五平餅圖片1


旅蛙(旅行青蛙)帶回來的「五平餅」,那是什麼東西呢?

五平餅(ごへいもち)
五平餅是日本愛知縣、岐阜縣、長野縣等的傳統鄉土點心,這三個縣位於日本中部地方。

 

紫丸日文五平餅圖片  

中部地方(ちゅうぶちほう):由新潟県(にいがたけん)、長野県(ながのけん)、山梨県(やまなしけん)、静岡県(しずおかけん)、石川県(いしかわけん)、富山県(とやまけん)、岐阜県(ぎふけん)、福井県(ふくいけん)、愛知県(あいちけん)九縣所組成。

 

紫丸日文五平餅圖片5  

五平餅是把米禱碎,用竹籤串起來,塗上佐料後燒烤的食物,在高速公路休息站、道路休息站等有在販售,五平餅的形狀或佐料依地區而有所不同。

 

紫丸日文五平餅圖片3  

五平餅由來眾說紛紜,有三種說法,據說是祭祀山的神明的儀式時,將米禱碎製作而成的餅供奉神明。還有一說,據說是從日本古代林業等在山上工作的人的便當開始的,還有一說,據說有個叫五平的人開始的。無論如何,五平餅是古代從日本中部地方的山中起源的。

各地方販賣的五平餅,有草鞋形、圓形米糰型等各式各樣形狀,佐料有醬油或味噌、芝麻、花生等各各式各樣佐料,有竹籤串起來,也有用木籤串起來,籤的形狀也各式各樣。

 

紫丸日文五平餅圖片4  

一般吃五平餅是拿著就吃,有的店有附茶和豆芽菜、紅蘿蔔、小黃瓜等涼拌菜,以及五平餅這樣為一個套餐,也有的店提供五平餅的套餐,是大尺寸的五平餅,配上小菜和湯,有的民宿提供的套餐中,有生魚片、有麵,也搭配一支五平餅。

知名日本明星豊川悦司,在連續劇中,吃著五平餅說「好吃」,這個畫面讓不少人印象深刻,也帶來更多的人氣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